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80后美女当熊猫饲养员 称练就一身肌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个饲养员与一群幼年熊猫“争夺”竹篓的视频在微博里热传。视频里,一个女饲养员一边扫着落叶,一边与“小国宝”们周旋,刚把落叶装进竹篓,几只熊猫又冲过来将竹篓打翻,一场混战后,落叶依旧满地,一片狼藉。

  这位女生就是成都熊猫基地的80后饲养员梅燕,从业八年的她已经非常资深,先后喂养过50多只大熊猫,为照顾熊猫操碎了心。“每天清理粪便残渣上百斤,搬运鲜竹上百斤,照顾大熊猫完全是起早贪黑的体力活。”梅燕说。

  清晨6点过,熊猫基地月亮产房值班室的灯光早早就亮了起来。值夜班的梅燕来不及洗漱,就忙着给9只幼年大熊猫喂奶,有5只要送往熊猫妈妈处,剩余4只需要人工喂养奶粉。不到一岁的幼年大熊猫对食物要求很高,人工奶粉和水的比例1克也不能出错,梅燕小心翼翼地为幼崽兑着奶粉。

  值夜班的时候不能回家,梅燕只能用手机和老公聊天。梅燕每天要为一只成年大熊猫添加100多斤竹笋,梅燕抬起手臂,“已经练就一身肌肉,女汉子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