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难事解决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8

来源:四川日报 刘星

  《迟到34年的团聚 巴中“宝贝”终于回家》追踪

  本报记者 刘星

  4月25日,本报6版刊发《迟到34年的团聚 巴中“宝贝”终于回家》一文,报道了在“宝贝回家”志愿者“追逐梦想”的帮助下,离家34年的熊红强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报道发出后,志愿者“追逐梦想”被社会公众关注点赞,作为助人者的他很快也成为被助者,困扰他4个月的生活费被冻结问题,因相关银行加快办理速度,已在5月初顺利解决。

  今年1月10日,“追逐梦想”的妻子在南充市蓬安县因车祸被撞成重伤,不省人事,家中现金很快用光。“追逐梦想”去银行取钱,因心急三次输错密码,卡被冻结。按照规定,卡被冻结后需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办理解锁业务。可是,银行卡持卡人是他的妻子,而妻子此刻躺在病床上没有任何反应。“追逐梦想”找到当地农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鉴于他家这种情况,应去公证处公证才能为其办理业务。可是,公证处、法院跑了一圈后,“追逐梦想”没能办到银行所需证明。

  靠着亲戚朋友的接济,靠着“宝贝回家”志愿者的捐款,“追逐梦想”维持着妻子的治疗。因妻子病情很重,在当地医院短暂治疗后转到南充一家医院,2个月后又转到成都郫县治疗。“追逐梦想”跟着来到郫县,原来在蓬安开的五金店也因无人照看而被迫关门。

  妻子的治疗不能停,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追逐梦想”来到农行成都西区支行红光分理处。看到“追逐梦想”焦急的神情,得知他是“宝贝回家”志愿者,分理处主任曾建蓉立即表态,可以上门为其办理解锁业务。

  紧接着,曾建蓉派2位工作人员前往医院,实地核实“追逐梦想”妻子的病情,并请医院出具相关证明。回到银行后,“追逐梦想”经过出具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银行卡等程序后,被冻结的银行卡解锁了。“他帮助了别人,我们也理应帮助他。”曾建蓉说,按照规定,银行用户因身体原因等无法到银行办理业务时可申请上门办理。上门办理一般需用户本人出具授权书,如果本人无法出具授权书,可提供正规医院出具的病人病情证明给银行。

  如今,“追逐梦想”仍然住在郫县,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帮助寻找宝贝。

  作者:刘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