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喜剧演员为慈善筹款百万 挑战27个马拉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3

来源:新华社

  54岁的艾迪·伊扎德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前不久,他做出一项惊人举动,用27天在非洲跑27个马拉松的方式为慈善机构“运动救助”筹得善款135万英镑(约合1259.6万元人民币)。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毫无疑问,他是最不像能跑完马拉松的人,你压根没法把他跟运动员三个字联系起来。

  但伊扎德真的做到了,27天里他一共跑了1139公里,最后那天更是跑了84.4公里,以弥补前一天因病就医而耽误的路程。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伦敦圣玛丽大学学院应用运动学教授约翰·布鲁尔说,在这样长时间高强度的挑战中,策略更加重要。

  伊扎德采取的是慢速战略,把速度控制在每公里7.5分钟到8分钟之间,心跳维持在每分钟150下,以防身体过度疲劳。统计显示,伊扎德的最好成绩是5小时34分,最慢一天则跑了9小时45分钟。为尽快恢复体力,他几乎每晚都要泡一个小时的冷水浴。冲过终点后,他说:“这是我做过的最困难的事,我太累了。”(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