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把“非遗”送进工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天津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平日里拿惯了铁铲、刮刀的建筑工卢师傅,今天跟工友们一起坐进教室里拿起了画笔和剪刀,画起了京剧脸谱、玩起了剪纸,而给他们当“老师”的则个个都是天津有名的传统民间艺术家。

  这是一支名叫“星火”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天津青年宫为一线建设者们送上的一道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这支平均年龄约30岁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来自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是一群热心公益的年轻人。为了让工友们更好的体验和感受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志愿者们特别请来了各个领域的传统民间艺术家,设置了包括杨柳青年画、泥人制作、传统剪纸、脸谱绘制等8个不同区域,让工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号入座”地跟民间艺术家们“拜师学艺”。

  第一次和“非遗”零距离接触,让工友们兴奋不已。 “平时只在电视上看过画脸谱、捏泥人还有杨柳青年画,今天自己试了试,有意思!”卢师傅摆弄着手里的脸谱高兴地说。

  “关爱建筑工,让民族传统手工技艺来丰富他们的生活,这是志愿者们想出的点子。”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肖华介绍说,目前该公司有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一群年轻人以“公益”为名聚集在一起,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主动对社会做出各种服务。然而志愿者们的能力有限,于是他们想办法联动更多的社会组织,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包括法律援助、社区义诊等服务,在全社会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

  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星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说,青年志愿者以一颗赤子之心奉献社会,定能像燎原的星火一样,温暖他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