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公益组织落户日内瓦 将承担更多国际救援任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傅聪大使出席了爱德国际办公室揭牌仪式。 刘怡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记者 申冉)15日,爱德基金会总部向社会宣布,该组织设立在瑞士日内瓦的爱德国际办公室正式开张运营。作为中国第一家在欧洲、非洲分别成立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的民间公益组织,将以此为平台,大大增强中国民间力量参与国际社会公益行动的分量和力度。

  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在运营揭牌仪式上表示,自2014年7月该基金会以中国民间公益组织身份,成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组织后,在国际舞台上与更多的国际民间组织开展了交流互动,有效发挥了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交往中的独特和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为了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友好往来和资源分享,促进非洲的社会发展,爱德基金会已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成立了爱德非洲办公室,这也是中国第一家公益机构在非洲正式设立办公室。

  该组织的第二家国际办公室选择在国际机构云集的瑞士日内瓦成立,则希望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国际机构的的集体公益行动中。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均设在此,这里也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等闻名于世。这一点与爱德基金会承担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的真诚决心和责任担当相当契合。”丘仲辉表示,随着该中介平台的建立,将秉持中国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交往合作的需要。

  “爱德基金会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人道主义责任,让公益先行,加强与不同国家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重点服务基层民众,广泛开展教育医疗、减贫开发、生态环保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致力促进世界范围内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丘仲辉说。(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