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今年公益活动接受“私人订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6

来源:信息时报

图片

▲东莞今年“双有”活动将推出40多项公益活动。
  往年东莞“双有”活动颁奖现场。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3月17日,东莞市2016年“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下称“双有”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年会暨新闻发布会将在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据该中心老师黄晓萍透露,当日将表彰2015年在“双有”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公布2016年将推出的40多项“双有”主题活动。

  去年东莞近1.5万人次参与

  据了解,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国家教委基础教育一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校外教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年,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参与。

  自2006年以来,东莞市“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由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牵头组织实施,联合各个学校和校外教育机构,围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综合实践活动。

  2015年东莞共有7家学校和校外教育机构参加“双有”图文大赛活动,共递交了40余幅绘画作品。其中东莞市光明小学王佳祺同学的《盛情的葡萄》在全国荣获1~3年级组二等奖,钱朗程同学的《Super美食节》在全国荣获1~3年级组三等奖;东莞市光明小学的李瑞同学和东莞市童画少儿美术教育机构的李怡璇同学荣获4~6年级组三等奖,另外东莞市共有18名同学荣获优秀奖,4名老师荣获全国优秀辅导奖。

  开展45个教育实践活动

  此外,2015年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开展了“融合邻里 共‘童’成长”社区行活动、“重走东纵路 穿越海岸线”活动、“候鸟南飞 海岛湿地行冬令营”活动、“感动心灵 放飞梦想”助残日活动、“心手相连 童鞋奔跑”活动、“走向蔚蓝 携手护海”海洋日活动、“世说‘心’语 共品重阳味”活动、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拥抱自然 探秘草原”夏令营活动、亲自然力教育活动等45个围绕“双有”主题的少年儿童道德建设和综合能力培养的教育实践活动,全年总计参加人数近1.5万人次。

  学校及个人可打电话“订制”

  据了解,2016年东莞市“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将重点围绕“童心构筑梦想 学习创领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除了传统的图文创作大赛、我是小小中国通、儿童公益绘画活动、六一儿童论坛等活动外,还将结合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优秀传统文化及东莞本地特色自然环境,开发设计一系列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综合实践活动。

  如举办“2016年亲子夏令营”、“稻田收割日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不要热地球”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建个小小种植园”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40多项包括亲子家庭、爱心公益、科技普及、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以及户外体验等种类各异的活动。

  据黄晓萍介绍,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6年所有的“双有”公益活动都可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进行私人订制,欢迎学校及个人拨打活动部电话0769-33662345咨询。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