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人口流动也大 为何留守儿童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9

来源:广西日报

    在加拿大,总体上来说,留守儿童非常少,这主要有两个原因——实行自由迁徙和严苛的儿童保护制度。

    如果你是加拿大艾伯塔草原上的一名牧民,有一天,你突然决定带着老婆和孩子去多伦多赚钱,你只需要告别乡亲和牛,便能说走就走。

    能够说走就走,还在于孩子们都可以在当地的公立学校上学,全家人也可以去多伦多的医院看病。在加拿大,孩子不但不会成为家庭的负担,反而还会帮你多拿到一些补助,或者住上更大面积的公租房。正因为能够自由迁徙,父母无论想在哪里就业定居,带上孩子就可以走,在新地方重新申请各项儿童福利。     另外,加拿大有完善、严苛的儿童保护机制。忽视儿童罪,可能让人失去孩子。在管理流动人口上,各个省从事儿童权益保护的社会组织服务非常细致深入,他们会追踪这些家庭,一个家庭离开了这个省,他们就会把其资料信息转交给下一个地方。这是一个持续的工程。

 (摘自《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