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生情侣 相约当春运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5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张丹夫 杨正茂 实习生喻洋) “吃饭看电影就留到平时去做,一起当志愿者帮助他人的情人节更有意义。”昨天,大学生情侣陈玥和彭聪在汉口火车站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陈玥说,她和彭聪都是江汉大学大二的学生。每年春运繁忙时,铁路部门都会在武汉各高校招募志愿者,去年,彭聪就参与过春运志愿服务。今年寒假前,彭聪约陈玥一起加入春运志愿者的队伍。他们一起在校青协报名,并且都通过了面试。

  当他们拿到排班表时才发现,两人的第一天当班都被安排在了情人节。“挺意外,但也觉得这样过节很有意义。”陈玥如是说。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七,正是铁路返程高峰。上午8点30分集合后,两人一起换上橘黄色的马甲,就忙着服务旅客、指引出行,基本没闲过。陈玥笑称,尽管是在志愿工作中过节,彭聪还是为她准备了一个小小惊喜:午休时,彭聪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巧克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