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志工部等走进儿童村开展关爱圆梦
为孩子送新年祝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2

来源:志工部

    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当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北京市大兴区SOS儿童村里,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党支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的“关爱圆梦”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为村里的孩子们送上小年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北京市大兴区SOS儿童村村长巩桂双介绍了儿童村的建设和日常运营情况。接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组书记皮钧向SOS儿童村村长捐赠爱心款;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刘刚向SOS儿童村代表家庭家长捐赠爱心衣物。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分别走进儿童家庭开展拉家常、猜词语、讲故事等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兴奋而热情地拉着叔叔阿姨们的手,争先恐后表演自己的所长:有的唱歌,有的演奏葫芦丝,有的拿起笔展开纸认真书写毛笔字。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叔叔阿姨与孩子们互动的热情。他们纷纷与孩子们一起下围棋、打篮球,书写毛笔字。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歌声不断,暖意融融。

    欢歌笑语难了情,斜阳依依话别离。此次活动在儿童村孩子和工作人员依依不舍的送别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北京市SOS儿童村位于大兴区黄村镇,是由北京市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为社会提供收养健全孤儿的公益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目前儿童村共组建了15个家庭,配备了21名工作人员,包括15名"妈妈"和6位阿姨。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