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出台《意见》动员全省青年到社区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8

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团员青年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意见》,要求广泛动员全省团员青年以社区为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以结合本职、自觉自愿、围绕公益等为原则,广大青年可以采取个人分散活动和组织集中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扶弱济困、丰富精神文化建设、提升社区治理功能等三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意见》提出,团员青年个人和志愿者服务团队,可以在当地注册平台“志愿云”系统上进行实名注册,经系统审核通过后成为注册志愿者,获得全国注册志愿者统一编号。通过依托康复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按照“团队帮扶结对接力”的工作机制,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办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规划、联络服务和督促检查工作,对已招募的社区志愿者,坚持培训的经常化和全面化,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注册网址:http://sx.zhiyuanyun.com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