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N+1”志愿服务结出“善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5

来源:湖南日报 乔伊蕾

  12个项目入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乔伊蕾)“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让憨儿们更有尊严地生存、更快乐地生活。”今天下午,2015年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项目交流会在长沙举行。谈及面向智障青少年群体实施的“憨儿要工作”爱心糕点坊公益项目,负责人朱鸿雁十分感慨。

  “虽然他们没有父母,但有了N个组织、N个企业、N个家庭、N个您的关注,N多爱心就能汇聚成他们成长需要的力量。”“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负责人涂振康的话引起强烈共鸣。该项目于今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共发布2200名孩子信息,组织线下专场3个,累计资助867名孩子,捐资近600万元。

  “我们想用教育挖掘希望,激发可能,希望弱势孩子也能全面发展。”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公益行动暨悦音APP应用项目负责人周君男说,他们建立了500余人志愿者队伍,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该项目至今已覆盖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多个省市,累积受益盲童达6400余人。

  公益项目负责人为热心青年志愿者事业人士、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等340余人,展示分享了各自项目经验,给大家带来强烈冲击。今年,我省共有12个公益项目入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其中“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天才戏剧家”融合性戏剧教育——悦纳残障,社会共融项目获得公益创业大赛奖项。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