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呼和浩特文化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呼和浩特文化志愿者联盟在首府正式成立。

  据了解,呼市群艺馆作为呼和浩特文化志愿者联盟组织管理单位,经过前期准备,目前制定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招募章程、开办呼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训班,并在社会上公开招募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截至目前,已吸纳志愿者团体200余支、个人志愿者3500余人。文化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后,将进一步提高文化志愿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逐步建立完善的文化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文化志愿者服务事业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计划,联盟将按照志愿者不同的专业进行分组,派专人负责,以音、体、美、智四大类分组引领、专业小类捆绑的形式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同时鼓励发挥党员和团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分片承包、分项目负责,进行一对一常规性结对志愿服务。为此,联盟主席团将定期对各组工作的开展和服务进行评比并拿出一定比例的经费进行奖励,把基层认可和深受民众欢迎的项目及个人进行宣传推广。

  下一步,呼市群艺馆还将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起覆盖不同区域、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尽早实现我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的全覆盖,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文化服务,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