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实名注册治安志愿者突破85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办主任闫满成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介绍,截至目前,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等在内的北京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数量已突破85万。

  闫满成介绍,2015年仅“朝阳群众”就向公安机关提供情报信息线索21万余条,从中破案483起。其中,举报涉及吸毒贩毒线索851条,一些在社会上有影响的演艺界明星相继被查获。今年以来,北京治安志愿者累计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余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2592起。先后涌现出“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一批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还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北京治安志愿者参与的各级调解组织就调解纠纷8.8万件,成功率达97%。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