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v平台创新公益资源供需对接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5

来源:江门日报 吕玉廉

  url:http://dzb.jmrb.com:8080/jmrb/html/2015-12/25/content_425414.htm,id:0 江门日报讯(记者/吕玉廉)12月22日下午,开平市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继续推动开平市义工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婉慈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开平市义工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开平市义工联合会章程》、《开平市义工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唐石生为开平市义工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

  据了解,开平市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08年12月,负责统筹、规范和管理开平全市各类义工组织,指导广大义工在协办大型活动、扶贫济困、医疗救护等方面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经过7年发展,开平市注册义工人数发展到27000人,约占开平城区常住人口的12%,先后建立了医疗卫生、宣传文化、教育系统等10个市属义工分会,15个镇(街)义工分会,200支基层义工服务队,涵括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其中党员义工服务队80支),以及建有37个社区义工服务站。此外,开平市义工联合会致力于探索“社工 志工 义工”的工作模式,并组建了全国县级城市唯一的专业义工救伤队伍——开平义工救伤队、原始点按摩义工队、义剪义工队和环保酵素宣教队等专业义工服务队伍。

  会议还发布了志愿v平台,这一供需对接网络平台创新了开平市公益资源供需对接的新模式。该平台包括政策咨询、帮扶指南、账户公开、慈善项目、求助申请、创投平台和在线捐助七大板块,通过搭建求助者和资助者的公共信息平台,为有困难的个人和家庭提供一个对外救助的机会,实现公益的有效对接,切实解决求助者遇到的问题,开创侨乡义工事业o2o时代。

  黄婉慈对开平市义工联合会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义工联合会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传递文明爱心的主力军,积极推动开平市的义工事业发展,为建设幸福新开平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