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全国首个军地高校联合公益论坛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4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付垚 通讯员黄志超) 日前,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内,来自空工大和西安另外五所地方大学的几百名大学生坐到了一起,成立了全国首个军地高校联合公益论坛。

  据了解,这个公益论坛的主办方是空工大“蓝色贝雷”爱心助学小组,这个小组成立于2005年,当时,学校的两名大学生在希望工程网站上看到了几名云南的失学儿童需要帮助,于是他们在学校筹集捐款后,将钱寄往了云南,随后,他们筹划了“蓝色贝雷”爱心助学小组,十年来,虽然参加这个公益组织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公益小组的活动却一直延续了下来。

  而参加这次论坛的地方院校的公益组织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熊宁爱心社等五所院校的公益组织,这些公益组织同样由大学生构成,参与支教、关爱孤寡老人、为抗战老兵提供帮助等公益活动。

  “作为军校学生来讲,他们要有铁的纪律和严苛的保密意识,这对军人来说是保障,但是做起公益活动来,却可能让军校学生受到一些局限。”“蓝色贝雷”爱心助学小组成员说,“这次和地方大学的这些公益组织合作,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军校大学生公益组织更多地获得公益资讯,了解需要帮助人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