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CRI健康中国》第二届中国控烟志愿者经验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4

来源:华语广播网

 

  2015年是中国控烟事业颇有成就的一年,也是中国控烟立法加速推进的一年。同时,全国各地控烟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体现了控烟理念在中国普及和深入。会上,国家卫计委领导对控烟志愿者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北京市控烟协会办公室主任刘辉介绍,北京组织成立控烟志愿者队伍,弥补了政府监管力量的不足,将大力开展控烟志愿服务工作,开发“北京控烟一张图”,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大的平台。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忠阳介绍了上海市控烟志愿者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上海以法为据,建立健全志愿者组织管理制度,市区联动,逐层开展志愿者控烟知识和技能培训,制定并完善符合控烟志愿者实际情况的考核激励机制,并探索引入非政府资本运作模式启动队伍的精品化培育工程等。深圳市卫计委宣教处副处长王岭介绍,截至11月底,深圳市注册的控烟义工有8000多人,其中活跃的控烟志愿者共有1800人。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控烟协会还共举办六期控烟监督员培训,为志愿者配发了实名控烟监督员工作证。深圳市共组织开展了控烟督查活动29次,督查禁烟场所3000多家,为深圳控烟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宜群教授在大会上发布了《劝阻违法吸烟36计》手册,为推进从严执法到行为自觉提供了指引和借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