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90后陕西志愿者郭浩然 创立全国首家在校大学生注册公益机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新华网

  10月11日,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在西安正式揭牌成立,属全国首家由在校大学生注册的社会公益机构。杜鑫摄

  新华网陕西频道10月13日电(杨喜龙)“我们在很多大学生还在迷茫或者泡网吧的时候,已经去改变社会,帮助他人了。”10月11日,在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WPP项目发布会上,郭浩然谈起自己的感受时如是说。

  2011年,当时18岁的高中生郭浩然,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全国首家由在校大学生注册的社会公益机构,今天会在他的努力下在西安成立。

  “虽然仪式很简单,现场很简陋,但我仍然很自豪,一个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一路我是参与者和见证者。”当日,在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郭浩然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从当初的一只筑梦支教队到现在的陕西公益发展中心,12人的跨校小社团变成现在拥有10名工作人员、30名骨干志愿者以及600多名稳定志愿者的庞大社会团体;从当时的高中毕业生到马上成为一个名优秀大学毕业生,经历4年多的历练,郭浩然和他的90后小伙伴们,由稚嫩的筑梦者成长为专业志愿者。

  从小立志做公益 跑民政厅17趟办注册

  今年22岁的郭浩然,虽然还是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一名大四学生,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

  2011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郭浩然,呆在家没事做,在同学邀请下去周至山脚下的一个村子为小学生义务辅导功课。“虽然辅导了两周时间,但对我的影响特别大,第一次感受到做老师的神圣感,而且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很好。”郭浩然说。

  “几乎每年的《感动中国》父母都和我一起看,而且从小教育我多做好事。”郭浩然从小就与公益、志愿者们有接触,他说立志做公益,也离不开父母从小对他的教育。

  “去过的贫困地区越多,就发现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助学、扶贫、净水等等。单单去做支教有点狭隘,我们就决定转型成为陕西公益发展中心,把筑梦支教作为我们一个品牌项目,这样我们可以拓展更多的项目去帮助贫困山区。”郭浩然说。

  “注册之路最难,因为没有在校大学生注册公益组织的先例。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去相关部门,靠我们的毅力与诚意去创造这个首家。”郭浩然说,从2014年4月份,为方便开展公益活动,争取更多渠道资金支持,他和另外两名同事郑浩瀚、师羽开始跑陕西省民政厅,办理机构注册工作。

  “民政厅一开始很不支持我们注册,担心影响我们的学业,推荐我们去市区一级注册。后来还是因为我们社会贡献较大、项目活动涉及的省份较多以及被我们的真情诚意所打动,因此决定批准我们的申请注册。”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郑浩瀚说。

  经历16个月时间,跑了17趟,直到2015年8月初,陕西省民政厅终于给他们颁发了民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10月11日,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在西安正式揭牌成立。图为志愿者合影留念。杜鑫摄

【责任编辑:李想】

1 2 3 ...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