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光明网

  日前,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民间知名公益组织绿梦鸭公益社联合中国政协报、中国慈善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了“公益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主题峰会暨绿善公益基金会筹备启动仪式”。绿梦鸭公益社宣布,将投入7000万人民币成立绿善心公益基金。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众志成城,从善如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多位领导的支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成、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孟志强、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等领导悉数到场。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峰会上,大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各个组织的代表纷纷发表在助力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其中,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发表了题为《绿善心公益助力大学生创业》的主题演讲,闫涛表示:“此次发起绿善公益基金联合举办公益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主题峰会,是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派生出来的绿善心公益模式,支持善人,善己,善社会的好人,好事,好技术,好项目,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创富。培养一大批有着绿善心理念和绿善心行为的社会主义绿善生力军,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接受新华网采访

  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表示,绿梦鸭公益社将出资7000万元人民币筹备启动绿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将为有善心的学子提供创业导师指导、资金扶持、商业模式开拓、战略管理咨询等一系列支持,实现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创业大学生的互帮互助、无缝对接。

  种善得善,传善得善

  绿善心公益模式来源于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四十年的公益实践和创业历程,他传承了中华民族7000年绿善文化基因,融合时代精神和创新理念,独创性地提出了绿善心公益模式。绿善心公益模式以“上善若水”为核心目标,以“从善如流”为行为准则,以正心、正念为思想保障,以“善和天下”为价值依托,以“绿色复兴”为导向的一种创新公益模式,将“心文化心公益 心教育心商业”有机结合,开创了将“创新、创业、创富”有机融为一体的全新众创、众包、众筹、众扶的方式。绿善心公益模式打破了商业和公益之间的鸿沟,打造出了一个互帮互助、多方共赢、和谐共生的大生态系统。

  绿善心模式主张“种善得善,传善得善,投善得善”,青年朋友只要有一颗积极善良的心绿善心,绿善心公益基金就将全力支持其创新创业。这种模式,正是绿善心模式的集中体现。其重要的意义在于:相对于其他的公益组织,绿梦鸭公益社在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同时,将绿善心和谐和善的文化融进他们的价值观和精神追求,为他们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最终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人才。

  从心出发,绿创未来

  绿善公益基金会筹备启动的消息发布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媒体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当被问到绿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后有哪些项目,具体怎么执行时,闫涛表示,只要秉持着一颗绿善心,只要是从善如流的人物做出了善事,都可以按照规则获得绿善基金的奖励和绿善基金会的投资,围绕绿色项目去帮助他们投资,帮助他们走出象牙塔,到社会上能够获得技术,从而获得物质财富。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大学生这个群体?”这个问题,闫涛解释到,大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在刚刚走出校园时,很多大学生都会经历迷茫期,对于创业也是畏首畏尾,成功率极低。绿梦鸭公益社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大学生的创业环境,在绿善心模式的指导下,形成良性互动,不仅授人与鱼还能授人与渔。

7000万绿善公益基金 开创公益“心”世界

绿梦鸭公益社为优秀志愿者颁发的“绿善心使者荣誉证书”

  在下一步的计划中,绿梦鸭公益社将继续实施万名学子创业行动计划,活动从全国甄选品学兼优、具有绿色善良之心的大学生,给予资金、模式和项目的支持,不仅解决创业、就业问题,还要打造潜在的创业伙伴和绿色环保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