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走进乌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4

来源:乌海市新闻网

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走进乌海x.jpg

十月十二日,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走进乌海市,在市人民医院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布小林(中),市委书记侯凤岐,市长艾丽华等出席启动仪式。(石历增摄)

  10月12日,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走进乌海市,在市人民医院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布小林,市委书记侯凤岐,市长艾丽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东,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菊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龚明珠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凤主持启动仪式。

  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牵头,自治区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扶贫基金会、老牛基金会联合自治区有关单位、朝聚眼科医院集团共同发起,决定从2015年至2017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为全区范围内的低保户(含边缘户),农村五保户,因自然灾害、大病或意外事故致贫户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解除贫困家庭患者的病痛,帮助改善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生活境况和生活质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的组织实施,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乌海市开展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实施方案》,并明确责任分工抓落实。近一个月来,我市认真做好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报名、摸底登记、筛查、建档等前期工作,从180多名报名患者中筛查认定了符合“光明行”项目的3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并为他们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让贫困白内障患者不花钱就能重见光明,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于今年6月30日在兴安盟阿尔山市首先启动,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区10个盟市、83个旗县(市区),依托固定医疗机构和流动手术车开展手术,其中流动手术车行程达到1.3万多公里,累计筛查9.9万余人,实施复明手术2321例,患者术后视力均达到预期效果。工作中,医疗工作队成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本着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周到的服务,确保每一例适症贫困白内障患者能够做上手术。据了解,本项活动3年内计划帮助一万名全区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布小林、侯凤岐、艾丽华等共同到病房看望了贫困白内障患者,并为他们揭纱布,与他们一同庆祝重见光明。

  市领导王利春、康文胜、苗耀增出席启动仪式并一同看望白内障患者。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