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实现全覆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小菲)昨天上午,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7个国家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分享各国经验并探讨国际志愿服务的现状和未来。据悉,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关于志愿服务领域的多边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近六十年来国际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介绍,UNV每年向全球派遣6500名联合国志愿者,进行人道主义、维和和发展方面的项目服务。除此之外,11000多名联合国在线志愿者也会通过IT技术对世界各地的发展项目贡献时间和创造力。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丁查德透露,联合国大会已经批准了新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即强调“人的维度”。“志愿服务显然是一种好的方法来应对千年发展目标尚未解决的问题,志愿精神是实现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强大手段。”丁查德说,去年的中国之行让他深入了解了中国志愿服务的独特文化,包括从古代孔子的哲学思想到当代英雄人物雷锋的事迹。

  随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滕盛萍介绍了北京志愿服务的现状。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307万人,形成覆盖全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网络,注册志愿团体近5万家。同时,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已经与29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个志愿者组织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中国援助非洲医疗队等志愿服务项目和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中,都活跃着北京志愿者的身影。

  据了解,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就一直没有间断过与国际志愿组织的交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松透露,中国青年海外志愿服务至今已有13年,截至今年10月,我国已累计向22个国家派出650名青年志愿者,其中派往非洲的人数最多,达458人,几乎占到外派志愿者总数的近七成。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