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黄晓明用爱做公益 助力山区儿童实现梦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黄晓明用爱做公益 助力山区儿童实现梦想

  一直是大忙人的黄晓明,即将与Angelababy举行婚礼之际,依然没有停下满档的工作。赶拍电影《大唐玄奘》同时,不忘慈善,低调现身位于北京郊区的聋儿康复园,看望贫困听力障碍儿童,并为“聆天使计划”捐款40万元。热心于公益的黄晓明,通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资助山区儿童实现求学梦想,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慈善,在黄晓明眼中是“一种习惯,更是一项事业”,需要用心去实现。

  黄晓明关注儿童公益

  即将与10月8日与Angelababy举办婚礼的黄晓明,现身 “9.9公益日”活动,为“聆天使计划”捐款40万元。8月底,黄晓明还曾低调现身位于北京郊区的聋儿康复园,看望园内28名正在接受专业康复治疗的贫困听力障碍儿童。黄晓明与孩子们一起唱歌、玩游戏、讲故事,用爱心温暖了孩子们的课余时光。

  出道以来,黄晓明便始终热心于慈善,关注儿童公益事业。2004年开始,黄晓明一直在资助40多个四川及重庆涪陵的贫困地区的孩子。随着事业的发展,黄晓明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的座右铭。他坦言愿意一辈子去帮助别人,“社会需要一份爱,需要一份梦想,我会努力帮助别人实现他们的梦想。”今年,黄晓明悄悄以Angelababy的名义对四个孩子做了认养,承包了这四个孩子从现在到大学毕业的生活费用和学费。并于baby生日当天将签有baby名字的认养证书交到她手中,举动温馨感人。自此这四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将与黄晓明和baby相关,他们成了四个孩子的“爸爸妈妈”。

  坚持用爱心做公益

  黄晓明将自己的公益启蒙归结于家庭耳濡目染的影响,“我妈妈从小就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黄晓明看着妈妈在路上见到乞丐,大老远的就会跑过去给他们钱,有时候甚至会倾其所有,令他至今难以忘记。正是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具备了一颗感恩善良的心。贯穿于整个事业发展之中的慈善工作,也成为黄晓明一直的坚持所在,“虽然其中也经历了很多艰难的过程,但是不管对我自己,还是对慈善事业,我生命里从来没有放弃两个字。”和在事业上表现出来的韧性、勤奋一样,黄晓明在慈善公益之路上也走得坚定而执着。

  生活中,黄晓明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无论工作多忙,黄晓明都会抽时间陪伴父母,带他们去世界各地旅行。之前有网友曾拍到他半蹲于地上,为过生日的妈妈照相留念的温馨一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黄晓明的慈善字典里面老人也是一个关键词。 2015年春节,黄晓明就曾携Angelababy回到青岛探望空巢老人,并为老人戴上“防走失黄手环”。

  自掏腰包建立公益基金

  黄晓明的慈善事业起步于四川,从帮助40多个贫困孩子上学开始,自此便一发不可收。2012年黄晓明工作室正式设立了社会慈善公益部,几年下来成果斐然。2014年4月20日(雅安地震纪念日),其工作室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注册成立了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该基金涵盖让爱回家黄手环中国公益行、温暖十七城、为了下一颗海星三个核心项目。

  今年,天津8.12爆炸发生后,黄晓明先是与妻子Angelababy在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并提供相关捐助。此后他又追加捐款100万元,于芭莎慈善公益基金下设立的“真心英雄”项目,并带动圈中好友向太陈岚、向左和吴京夫妇一同奉献爱心,致敬平民英雄。主要针对为公共事务,社会公民见义勇为受伤、牺牲或因公殉职的当代英雄,致力于让更多的“平民英雄”和系统内外的武警消防战士等得到更好的抚恤,9月6日,“真心英雄”基金的首笔10万元善款已送到烈士梅雄的妻子手上。黄晓明说:“不管是平民英雄,还是官兵英雄,心疼他们的无私付出,所以想为他们做得更多。”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