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百名听障志愿者 手语发声护滇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2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昆明市残联在国际聋人节期间,开展了“保护山川河流关爱高原湖泊”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埂公园,40米长卷上,50余名听障志愿者挥毫泼墨,抒发爱护滇池、保护滇池情怀。在旗帜上,百名听障志愿者纷纷签名;他们用手语发出誓言:为滇池做一件事,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滇池,不把一片垃圾带进滇池,从我做起,保护滇池,加入市民看家园“全民动员·保护滇池”公益行动,献出自己一份力,让滇池“母亲湖”越来越好!

  听障人士吴凤东和他的泰国太太自发来到活动现场,他俩的工作是为听障人士担任导游。吴凤东的太太用手语告诉记者:“自己非常习惯昆明的生活,喜欢吃昆明的过桥米线、鲜花饼、牛肝菌;昆明气候比泰国好,四季鲜花不断,希望昆明的天更蓝水更清,滇池越来越美好。昆明市聋人协会负责人代斌两岁时因发烧打针导致耳聋,他的太太也是听力障碍者。他用手语告诉记者,为保护环境,自己每个月会有两次到西山义务捡拾塑料袋、饮料盒、矿泉水瓶。代斌说,聋人协会倡导会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节约用水,不向河道排污,爱护花草树木,不爬树折枝,不在公物上涂鸦,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争当环保卫士。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