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党员义工服务硬水平提升峨眉旅游软实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付小惠 记者 刘若辰 陈君)“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停车井然有序。”10月6日,来峨眉山旅游的成都游客王镜感受颇深,景区虽然车多,但并未发生拥堵和停车难。今年国庆假期,峨眉山景区迎来16万余游客,峨山镇在位于重点路段的马路桥社区范围内设置了8个临时停车点、1000多个停车位,景区内外活跃着数百名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24小时服务。

  在温泉大道临时停车点开展服务的方秀贵熬了两个通宵,“哪怕只有一辆车也得看好。出了问题影响的是景区的形象。”方秀贵说。“从9月下旬起,镇村干部全体动员,没有休过一天假。”峨山镇镇长熊晚霞说,大假期间全镇300多名党员干部连续作战,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维护景区周边、高铁站等地方的安全秩序和环境卫生。

  黄湾乡地处峨眉山景区核心地段,每天有全乡各村党员义工服务队在行动:清理电力线路周边环境,疏导交通秩序,清理旅游沿线垃圾,巡查地质灾害隐患,检查旅游饭店食品安全,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等,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发展旅游不是一句空话,更多还是要靠软环境的提升。山兴我旺,景区的党员干部责任更大。”黄湾乡黄湾村村支部副书记石汝东说,基层党员正用实实在在的服务“硬水平”提升峨眉山景区旅游“软实力”。

  据悉,今年4月起,峨眉山市开展“堡垒提升工程”,覆盖18个乡镇、245个村和19个社区。峨眉山市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立了党员义工服务队,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党员义工活动。每个基层党组织还组建了共产党员突击队,在遇到突发事件、重大灾情险情等情况时,突击队立即开展应急处突工作。目前,峨眉山市的党员义工服务队和突击队有500多支、8000多人。4月以来,开展义工服务3000多次,惠及群众20万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