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岛市54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亮相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2

来源:青岛早报

  9日下午,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市南区分院正式揭牌成立,据悉,经评估确定的54个重点推广扶持项目需签订志愿服务项目责任书,市南区将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一定的补贴。

  志愿服务学院有“三库”

  9日下午,来自青岛大学社会学系的刘教授在市南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为4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首堂专家授课。据了解,市南区于年初启动了“2015年志愿火种计划”,近年来更是以社区为阵地,先后建立了覆盖全区65个社区的志愿服务站,孕育了一大批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在此基础上,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依靠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市南区在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分院,并通过广泛调研座谈,初步建成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市南区分院“三库”:即在市志愿服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市南区选聘了10名固定讲师成立了“师资库”;在270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中优选54个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库”;设置了成功案例、问题案例和需求案例,组成“案例库”。

  志愿者活动将获补贴

  据了解,经评估确定的54个重点推广扶持项目需签订志愿服务项目责任书,市南区将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一定的补贴。“不仅是金钱上面的补贴,也有物质或其他方面的保障。”市南区志愿服务学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现在也可以在app上对志愿活动进行跟踪管理,签订了责任书之后志愿活动会更加标准化、细分化。

  据了解,为确保指导服务到位和体现管理的客观公正,市南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志愿服务进行项目管理,开发志愿活动及时记录、上传、汇总、评估的手机客户端,随时掌握各项目的开展情况,适时予以指导、宣传、扶持、激励,确保项目落地。“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一个自己的登录密码,他们参加志愿活动的日期、内容、地址都有清晰地记录。”工作人员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市南区服务系统”的app,“还有拍照按钮,他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现场都可以自己拍照上传。”(记者于顺孙 启孟 赵美娜)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