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扬州志愿者文化节暨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成功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2

来源:扬州网

  扬州网讯(记者董明)10月11日,第五届中国扬州志愿者文化节暨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在京杭之心成功举行,来自我市的100多个公益志愿组织通过举办志愿服务项目交流高峰论坛、进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文化节目汇演等形式共同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贵联向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

  上午九点三十分,文化节在京杭之心东侧广场开幕,江都区小艳子志愿者服务队高雁代表志愿者发言。团市委副书记袁慧中、广陵区东关街道党委书记徐超先后致辞。袁慧中表示,在城市的千年庆典中,志愿者们是最佳配角;在城庆之年举办志愿者文化节,志愿者们则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希望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的今天,扬州的志愿者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将关爱洒满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艳子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联盟、青春志愿者协会、卫国志愿者服务队等十余支队伍走进交通道口和结对社区,开展 “邻里守望青暖社区”主题志愿服务和文明劝导。卫国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扬州洁丽特口腔医院院长刘卫国表示,我是一位退伍老兵,组织上给了很多的荣誉,我要积极的回报社会,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把爱奉献给他人,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认为很有价值的,如果人人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整个社会就会更加的温暖。

  下午,各志愿代表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同时更有“扬州好人”登台讲述感恩故事,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给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扬州志愿者文化节暨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是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指导下,由我市多家公益志愿组织共同发起的民间志愿文化交流平台,自2011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五年来,志愿者文化节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市民素质提升,推动了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独特贡献。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