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饥饿24”一天不吃饭,邀你来挑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新华公益

活动现场

  10月12日,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启动仪式上,朱迅、周显欣、田征三位爱心大使宣读了活动倡议,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苏丹驻华大使Mr.Omer Eisa共同为活动启动揭幕。目前,已有近20位明星为本次活动录制视频参与微博互动,近百所高校响应倡议参与体验。

图为朱迅(左二)、周显欣(左三) 、田征(左四)三位爱心大使颁发荣誉证书。

  2015年10月1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5个世界粮食日,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为促进中国和全世界消除贫困与饥饿,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发起“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简称:饥饿24):倡导18-60周岁有条件的人10月16日12:00—10月17日12:00 24小时不吃饭。体验饥饿,关注贫困并捐出一天餐费帮助受饥饿困扰儿童。

饥饿的儿童

  饥饿是什么?是几代中国人记忆里的痛,是全球7.95亿饥饿人口仍在经历的痛。儿童又是饥饿的最大受害者,全球近一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是由于营养不良造成的。在中国,目前仍有7017万农村贫困人口,很多农村贫困地区儿童低重率和生长迟缓率约为城市地区儿童的3-4倍,农村儿童的营养状况亟需改善。

  公众可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微信公众账号报名参与,通过脸萌、魔漫等APP制作饥饿24专题头像,更换自己的微信、微博、QQ头像来支持活动;也可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公益店、腾讯公益平台、支付宝钱包、新浪微公益、易宝公益圈等捐赠平台直接进行捐赠。捐出一天的餐费,支持爱加餐项目和苏丹微笑儿童项目。

  企业、高校等机构可在内部开展线下饥饿餐厅互动活动,动员员工、学生一起参与,通过机构官网、官微等渠道将本次活动进行传播推广。

  也许贫困和饥饿离我们很远,也许就在我们身边,在第35个世界粮食日和第2个中国扶贫日期间,让我们一起来体验饥饿、关注贫困、帮助饥饿儿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