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州】青运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莫思予/文郑帅/摄通讯员林言枝

  记者莫思予/文郑帅/摄通讯员林言枝

  本报讯

  青运筹备正酣,志愿氛围更浓。昨日起,每天早中晚高峰两小时,在台江广场、中亭街、宝龙城市广场、汽车南站等42个站点,500名志愿者组成的公交站点服务队,引导市民自觉排队礼让,文明出行。记者从台江区获悉,为迎接青运会,台江区共招募志愿者约2100人,深入40个社区开展“文明迎青运服务进社区”系列巡回活动。

  “公交车即将到站,请大家排队上车。”“祝大家今天有个美丽心情!”……昨日上午,记者在台江步行街公交站点看到,4名志愿者身穿绿色短袖、头戴白色帽子、手持“文明礼让,有序乘车”引导标语,正在引导市民排队上车。“平时这个公交站点乘客多,没有志愿者,等车的乘客都挤着上车,显得很混乱,有了志愿者引导,乘客也不好意思插队。”等车的乘客陈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迎接青运会,台江区招募志愿者约2100人,其中500名志愿者组成了公交站点服务队。宝龙城市广场公交站的志愿者廖秀云说,这次志愿服务让她认识了很多朋友。“作为台江人,能够为青运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感到很开心,尽管辛苦,但是我们乐在其中。”

  饱满的精神、娴熟的动作、规范的礼仪,台江区志愿者们个个都是经过培训的“正规军”。“为了提升志愿者的工作技能和水平,我们一点都不敢马虎。”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台江区编写印发了《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手册》,单是青运会专题志愿服务培训会就举办了25场,培训内容涵盖助老助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管理等。

  随着青运会临近,9月初开始,1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40个社区开展“文明迎青运服务进社区”系列巡回活动。其中,“平安社区”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安全讲座,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和防盗防暴意识,排查火灾隐患区域;“洁美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举行“清洁楼道,清洁绿地,清洁设施”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卫生死角,净化楼道,美化小区;“四助”志愿服务队举办“爱心助残、希望助学、阳光助老、真情助困”活动,33名家庭困难学生、孤寡老人和困难职工受助……

  累累硕果,是台江志愿者们在行动。为展现“东道主”城市的文明风范,台江志愿者们将继续助力青运会,向广大市民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市民以高昂的热情和文明的言行迎接青运会。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