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志愿”平台开启 长沙青年志愿服务进入“互联网 ”时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沙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长沙市宣传部张湘涛部长为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点亮云志愿服务平台。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向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发展,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沙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市枫林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各区县(市)、高新区、部分市直机关志愿者工作负责人,驻长各高校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全市部分公益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2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喻志军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上,张湘涛部长还为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点亮了云志愿服务平台, “志愿星城”微信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移动新媒体开放活动平台。平台大致划分为“志愿项目管理系统、志愿时数据统计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对接平台、志愿服务记录认证系统、志愿服务阵地管理系统、志愿组织管理系统”等6大板块,是一个集青年志愿者管理、活动信息发布、志愿供需结合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新媒体开放活动平台。在以往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团队在记录青年志愿者工作时多采用纸质统计方式,效率低下,且缺乏透明度,因而无法量化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效率。同时存在志愿注册不便、对接不畅、认证困难等问题。云志愿服务平台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传统青年志愿服务方式存在的弊端,使长沙青年志愿者注册更快捷、对接更便利、资源整合更广泛。通过“纸上”到“指尖”的高效转变,“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推动长沙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从此长沙青年志愿服务进入了“互联网 ”时代。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