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警方启动“青年志愿者警察营”平安志愿服务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日前,重庆市公安局新媒体网络问政平台@平安重庆 推出“青年志愿者警察营”大型平安志愿服务项目,开设特色平安培训课程,打造市民警校。

  为对相关课程进行评估,11月20日,重庆警方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内测体验。“大家仔细看,扒手就是这样在你不知不觉中扒窃了钱包,以后乘公交车尽量将钱包或手机放在前兜”;“夜晚驾车少用远光灯,易引发交通事故”;“夜晚突然遇袭,手电筒就是很好的防卫工具,对准眼睛会使他短暂致盲,可乘机逃脱”……志愿者们通过一项项模拟真实体验的课程,迅速掌握各种安全技能,变身平安行家。

  警方活动负责人介绍,“实用”是该项活动的最大特色,将学习防范偷盗扒窃,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防范等常用公安安全知识,还要学习如何检查社区安全隐患、常见创伤紧急救护及如何抵制网络谣言等实用的安全课程。“志愿者会‘遭遇’日常生活中几乎所有的安全危机,然后在公安专业教官的指导下化险为夷,成功‘自救’和‘救他’,此后,他们将作为平安志愿者,将心得分享给更多的人,当好平安的传递者和维护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