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第二届“志交会”在重庆举行 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今答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2

来源:华龙网 记者 黄军 实习记者吴星翰

  华龙网12月1日16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实习记者 吴星翰)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正在重庆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了500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到12月1日-3日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的集中展示和终评环节,答辩工作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博智楼进行。

  据了解,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孩子放学后的快乐时光志愿服务项目”、 重庆工商大学义工志愿者协会申报的“基于志愿服务范式的‘新儒商’培育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等26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赛决赛。

  记者了解到,参与答辩的项目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文化宣传和网络文明、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禁毒教育和法律援助、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等领域。

  据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赛会设立全国评审委员会,由全国组委会秘书处聘请与志愿服务事业相关的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家、志愿者典型代表等人士组成,赛会设金、银、铜三个等级的奖项。

  为保证答辩的有序进行,重庆工商大学还在校园里招募了80名志愿者为赛会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