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我省20个志愿服务项目角逐全国大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30

来源:四川日报 钟振宇

  本报讯(吴浩记者钟振宇)11月25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赛会”)将于12月1日至12月3日在重庆举行。我省有20个项目赴渝参加角逐。

  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我省从171个项目中选出了100个项目进入全省项目库,再从中推荐了36个具有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的优秀项目参加赛会,最终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数量在全国排名第4。据悉,决赛获奖项目将有一定资金支持。

  我省入围的20个项目分属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等类别。这些项目时代特色鲜明,如通过瑜伽手段治疗自闭症儿童;运用“互联网 ”思维,将电商与传统种植、养殖业结合,帮助民族地区残疾青少年成长发展;组织城里的志愿者妈妈们走进农村留守女童,讲解生理知识,陪伴她们健康度过青春期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