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广州志交会公益体验区攻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30

来源:善爱行动

 

  广州一年一度的盛事--志交会又来了。今年的志交会将移师广州青年公园,而且在户外开设超过三十个的公益体验摊位,力求让参加市民玩得开心,体验得过瘾。

  1看点一:手机玩转体验区

  只要你有手机且能正常上网,即能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玩转志交会体验区,收集点赞,轻松换取礼品。

  2看点二:摊位多内容丰富

  超过30个不同项目的互动体验,内容各不相同,总有一个项目能够让你喜欢。

  3看点三:互动好玩又实用

  体验项目以互动体验方式为主开展,让民众能够亲身体验之余,更能从中有所获益。

  说了那么多,究竟当天有什么好玩的项目呀?今天,善爱行动就为大家整理去一部分体验区项目,请看 “志交会攻略--第一弹”

  青少年机器人科技学习

  【机构名称】广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

  【展位号】G1

  【体验内容】想知道机器人究竟有多灵活吗?机器人踢球有可能吗?来到这个摊位体验一下就知道啦,挥洒汗水,与机器人来一场足球竞技吧。

  走出(家装污染)误区

  【机构名称】广州市天河区环保家园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展位号】T14

  【体验内容】家庭装修,用那个大大只古牧犬做代言的油漆刷刷刷,那是广告。最保险的方法,还是自己学一些有用的家庭装修知识,走出家装的误区。大家在这里可以肆意地想咨询师进行提问,他们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的。

  两性绘本体验

  【机构名称】广州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展位号】T12

  【体验内容】在这个摊位,3名专业老师将以《两性绘本》作为活动工具,运用肢体、语言、声音等技巧,绘声绘色地向公众重现故事,引发共鸣。

  博物馆义务讲解体验

  【机构名称】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展位号】T22

  【体验内容】由广州博物馆提供“广府旧事”展板,在会场内进行展示,并辅以博物馆义务讲解体验及岭南特色旧玩具,如木陀螺、铁线枪等,通过实物与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将博物馆义务讲解融入岭南文化宣讲当中,令参与者全方位多形式体验广府本土文化。

  我的家庭小药箱

  【机构名称】中山大学药学院

  【展位号】T17

  【体验内容】摊位将准备有多种家庭日常常用药品,设置不同的情境,如家庭有患心脏病的老人,或有6岁以下的幼儿等。邀请公众利用所提供的药品,选择合适的药品配成小药箱。而后志愿者将针对体验者配好的小药箱进行判断正误及简要讲解其中原因。

  中药标本鉴别

  【机构名称】天河北百佳志愿驿站

  【展位号】T07

  【体验内容】

  1、中药材展示与鉴定:由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中药材特点以及功效,公众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能够说出各种中药材名称;

  2、中草药凉茶配方:由志愿者现场制作各种中草药凉茶配方,邀请公众亲口品尝,通过品尝,公众便说出凉茶配方中的中草药名称。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