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南首届志愿服务交流会将于12月5日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30

来源:南海网 马伟元

  南海网海口1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11月27日,南海网记者从共青团海南省委获悉,2015年海南省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将于12月5日在海南大学开幕,活动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

  据悉,亮相本次志交会的60个入围项目,是通过网络征集、组织推荐、逐级申报、资料审查及项目述评,从全省200个申报项目中遴选而出,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同时,本次志交会还将对在往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的获奖项目进行回顾展示。

  此外,本次志交会还将在展会期间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路演”、“阳光助残主题论坛”、“城市双创与志愿服务主题沙龙”等多个主题活动,丰富项目展示形式,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文化。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志交会还特别设置了“志愿公益合伙人项目对接”活动,届时主办方将为有意认领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团队提供资助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搭建一个项目对接平台,诚挚欢迎热心公益、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市民朋友、社会团体前来参观。

  据悉,此次志交会系海南省首届志愿服务交流会,旨在通过对海南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及现状进行集中展示,加强各地、各单位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学习交流,推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转化工作,打造“志愿服务供需对接”“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项目与志愿者人力资源对接”综合平台,改善“志愿项目找不到实施经费、志愿者找不到服务项目、服务项目找不到志愿者”等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助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

  此次志交会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民政厅主办,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做指导单位。

  作者:马伟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