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体验地震 学户外急救 明天到南坪会展中心逛志交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2

来源:重庆时报 李洁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团市委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简称“志交会”),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本次志交会期间,我市将创新性开展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志愿中国”2016十大项目发布暨资源推介会、“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倾听青年之声·讲述志愿故事”分享会等活动。

    为提高市民参与度,在志交会现场的志愿服务应急救援体验区内,还展览了最新的救援方舱、地震体验车、消防逃生车等高精尖设备,观众可近距离参观、体验、参与互动游戏。同时,国内最大的纯公益专业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将带来创伤救护、运动医学急救、户外急救等方面的体验式培训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增加观众互动性,志交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寻宝之旅”活动。观众在展会入口领取导览图后,可以在参观的同时寻找现场39个展位上的印章,并在导览图相应的展位盖章。印章集满一定数量,即可到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体验馆参与活动,换取志交会纪念品,志交会徽章,志交会纪念服,渝小青、渝小志人偶等,每天一共限量200份,等您带回家。

  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