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公益项目亮相重庆志交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工网 笑语

“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公益项目亮相重庆志交会


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布展进入最后阶段

  2015年12月1日至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将在重庆市举行。

  由中工网发起的“郭明义爱心团队”项目参加了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初评,“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在全国550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参加重庆志交会的资格。作为中直机关系统获奖项目,中工网“郭明义爱心团队”项目的参赛工作获得高度重视。中工网志愿者也将在志交会上充分推介、宣传该项目。重庆志交会现进入布展最后阶段,各参展队伍正在积极布展,并结合多媒体、新媒体手段创新推介方式。

  据悉,由“当代雷锋”郭明义亲自授旗建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至今已组织多次公益活。小分队成员主要由中工网在职职工组成,曾为北京市昌平区太阳村、四川阿坝地区小学校、天津牧羊地儿童村、北京市通州区关爱中心等公益机构进行慰问,捐赠生活、学习必需品等公益活动。2015年10月17日,中工网小分队携手“快递哥”窦立国开展新旧衣物、书籍捐赠活动,募集了上万件过冬衣物;2015年10月24日,中工网分队组织劳动模范同浑善达克绿化志愿者联盟志愿者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草原进行绿化荒漠植树活动。据团队志愿者姚星介绍,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此次赴渝参展将是一次非常好的推广机会,会让更多青年人了解“当代雷锋”的事迹,并把郭明义的精神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更多的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1993年12月,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发起青年志愿者行动,2万余名铁路青年率先打出“青年志愿者”的旗帜,自发在京广铁路沿线开展志愿服务。自此,“青年志愿者”的名字进入中国公众的视野。20多年来,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的历程。2011年,团广州市委从每年举办的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获得启发,开创“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品牌,有效破解了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资源科学配置的难题。

  本次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协办。(笑语)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