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运会志愿者:“让志愿者服务经历成为美丽的青春回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在青运会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有奖牌,运动员有奖牌,志愿者也有奖牌,我们共同的奖牌就是青春和激情。”青运会志愿者郑嘉蕙说。

  18日下午,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式即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在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内,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活跃在场馆的每个角落,悉心为表演人员、媒体人员、入场观众等提供周全的服务。

  20岁的大学生郑嘉蕙是媒体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和同伴们需要为媒体人员提供指引带路、信息咨询等服务。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乘坐大巴车从学校出发来到场馆,开始一天的志愿者工作。郑嘉蕙每天都忙碌地穿梭在新闻工作间、看台等地,虽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需要站着,但她却并不觉得辛苦。

  “我和其他志愿者都很珍惜这次服务青运会的机会,每天我们都能看到很多运动员青春的脸庞,欣赏他们在赛场上充满活力的表现,我感觉到年轻真好,能够成为青运会大家庭的一员,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珍贵的回忆,对我来说是特别美好的事情。”郑嘉蕙说。

  郑嘉蕙告诉记者,她是福建江夏学院大三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学院共派出300多名学生作为青运会的志愿者,为运动员、新闻记者、观众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青运会主场馆工作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大学生,来自福建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因为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而走到了一起,成为青运会大家庭的一员。

  郑嘉蕙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开始,志愿者就接受了一系列的志愿者培训,包括仪表、礼仪、服务准则等多方面的内容。我能够成为首届青运会的志愿者,感到特别荣幸,这十多天的志愿者经历,一定会成为我最美丽的青春回忆。”(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