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志愿者网络实名注册突破150万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省志愿者网络实名注册突破150万人

  1.9万老人争当志愿者

  今年7月,贵州省19名志愿者赴西藏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

  多彩贵州网讯 10月17日,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目前我省通过“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认证人数突破150万人,其中60岁以上注册志愿者19200人。

  据介绍,截至2015年10月15日,全省网络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达1503833人,其中60岁以上注册志愿者19200人,党员志愿者150198人,团员志愿者406555人,志愿服务组织达到了9112个,志愿服务时长3176587小时,志愿服务项目3555个。在“和谐贵州三关爱”、助残阳光行动、邻里守望、环境保护等领域成立了各类专业志愿者队伍百余支。

  贵州志愿服务正朝着专业化、体系化、长效化的方向发展。

  日前,记者体验“志愿贵州”(网址www.zygz.org.cn)网上注册,程序简便,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注册,得到15位的注册志愿者编号。实名注册虽然需要填写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在内的20多项内容,但每项都比较简单,例如姓名、出生日期、民族、居住地等。

  志愿者可通过在线报名参加服务、查找全省服务项目、发布便民求助信息、查看全省志愿组织信息等。志愿服务组织也可通过网上发布服务项目、管理报名、组织志愿者进行志愿计时等。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的今天,贵州将志愿服务搬到了“云”上,打破了“只有发达地区才能创立发达志愿公益事业”的传统观念。“更难能可贵的是,我省有1.9万名注册志愿者年龄超过60岁,他们在退休仍然想着为社会出力,这种精神是值得年轻人学习的。”邓守成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