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锦江“星级”志愿者可免费乘公交逛景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9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方耀 ) 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300小时,可获评“二星级”志愿书者,获赠价值40元的公交卡一张;四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可免费乘观光车畅游“白鹭湾湿地”,在科技馆、熊猫基地等景点可免费进行游览、参观……昨日下午,锦江区志愿者协会、水井坊街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社区”暨第45期义集活动,活动现场,十余位“星级”志愿者现场获得了公交卡等实物奖励。

  为此,锦江区出台了《锦江区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可申请评定为一星级、3000小时的志愿者为“最高荣誉”志愿者。

  该激励机制对志愿者的激励有五大内容。一是出行优惠,如二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可相应获得本市公交卡1张;二是参观旅游,锦江区“十佳”志愿者、四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可免费乘观光车畅游“白鹭湾湿地”,在科技馆、熊猫基地等景点可免费游览;三是体检就医,锦江区“十佳”志愿者、四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可享受一次健康体检,身有残疾和70岁以上星级志愿者可获得锦江区区属医院就医绿色通道;四是便民服务,锦江区星级志愿者申请使用“白鹭湾湿地”“三圣景区”等的公共自行车时可免押金等;五是困难帮扶,即对残疾、遭遇重大意外的星级志愿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帮扶和生活救助,提供“爱心超市”“爱心驿站”“义坊”格子铺创业扶持等。

  作者:陈方耀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