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青运会安保志愿者:为赛会筑起没有缝隙的安全屏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9

来源:人民网

 

第一届青运会所有安检通道都以安保志愿者为安检主力。李挺摄

  第一届青运会所有安检通道都以安保志愿者为安检主力。李挺摄

  “志愿服务助青运 争做文明东道主”系列报道之二

  人民网福州10月16日电(李挺)一届综合性大型赛会的成功举办,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安保力量作为后盾。为充实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安保队伍,福建警察学院派驻了3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青运安保工作。对这些志愿者来说,这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实践机会。

  这几天在海峡奥体中心各个安检通道口,都可以看到一群年轻的安保人员在负责人员、车辆安检工作。虽然年轻,但是他们的检查工作可是一点也不含糊。车里车外、人员从发梢到脚跟,每一处都会检查到位;打火机、小刀具,每一件违禁品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毕竟我们是在学校都是作为预备警官,参加这样的安保志愿服务能够提升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另外如果能够成功参与这样的大赛安保工作对我们的职业素质也是一种提升。”在奥体中心技术人员出入口负责人身安检工作的警察学院三年级安保志愿者张文娟向记者表示。

  因为大赛期间,海峡奥体中心各出入口要实行24小时安检,因此张文娟和她的同学们有时还要承担夜班的任务。对此志愿者们都觉得是难得的实践和锻炼。

  “我们以后如果当警察也是要经常值晚班的,所以现在习惯这样的执勤机制也没什么。”一名安保志愿者向记者表示。

  除了各安检出入口的检查工作外,在奥体中心的各个赛场内外以及青运村里也都少不了安保志愿者的身影。安保志愿者张钟勇这几天的执勤岗位就在跳水馆内。场上的比赛虽然精彩,他也无暇顾及,因为他的任务就是面向观众席,维护场内的安保秩序。

  当比赛顺利进行时,像张钟勇这样的安保志愿者总显得默默无闻,但正是无所不在的他们给了参与青运会上的所有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最安心的保障。

  对于大多数参加青运会的安保志愿者来说,每天最多的动作就是站立,而每次一上岗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虽然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嘴上都说不辛苦,但腰腿酸痛自然也是难免的事。不过就和赛场内拼搏的青年运动员一样,他们也在用青春的激情和汗水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增添来自全国各地的“点赞”!

【责任编辑:李博晶】

1 2 3 ... 11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