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银川市将每月20日定为“全民公益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出台《开展“全民公益日”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将每月20日确定为银川市“全民公益日”。据了解,20日当天或前后,全市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会组织、青年学生将以“1 N”的模式,开展全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银川市志愿服务品牌。

  “1 N”模式是指每月“1”个主题,开展“N”项活动,如1月活动主题为“送温暖、献爱心”、3月为“邻里守望、关爱他人”、6月为“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等。而“N”项活动则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涵盖走访慰问、敬老助老、绿色环保、扶贫助残、助学帮教、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十大领域的37项全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如“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一米阳光、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等。

  银川市建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银川市志愿者”网站纳入智慧社区平台,并与“银川发布”APP客户端等载体有效对接。该平台的核心功能是对接服务与需求,在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的团队和志愿者与需要得到帮助、服务的机构或者个人之间搭建一个服务平台。通过平台进行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实名制注册,已经注册成功的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或已达到三星以上的志愿者,均可在网站中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由注册志愿者自行参与。每次志愿服务完成后,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或组织者统一发布信息、图片、视频,作为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及为志愿者积分的证明资料。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对正式注册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30小时、60小时、100小时、200小时和300小时的,依序评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