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惠州:对弱势人群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沈鹏 李晓燕)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医院……这些人群聚集场所中多是自理能力差的人,进入夏季以来,针对这些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民政、卫生、教育、公安消防等部门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全面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按照公安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彩钢板搭建住房,是否依法取得消防审批,是否设置消防设施和配齐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锁闭,电器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等现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督促整改;对单位自身难以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专题报告给各级政府及时协调解决;对非法经营或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单位,依法取消资质,并向社会公布。

  据惠州惠阳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行动,旨在督促上述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加强从业人员消防演练,确保险情出现时能第一时间及时疏散人群。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