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成全国首个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8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旅游局日前授予深圳市“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称号。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城市获此殊荣。

  文明旅游事关国家和民族形象,事关公民切身利益。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深圳作为全国重要旅游城市,有着走在全国前列的良好志愿服务社会基础与社会氛围。国家旅游局倡导在深圳先行先试旅游义工活动,下半年将在全国推广,今年内全国旅游义工要达到10万人。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深圳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纳入“志愿者之城”建设体系,建立一支热心公益、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积极奉献的旅游义工队伍,让更多深圳人为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义务服务,让广大游客在深圳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吴以环表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是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圳将珍惜“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的荣誉,在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及时总结,为全国推广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国文明旅游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