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舌尖上的西部计划”走红 新疆美食受志愿者青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罗继娜)“盛夏的早晨,天亮的很早,农大食堂的大师傅就开始一天的忙碌了,每一道工序都井然有序……”27日,一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制作的《舌尖上的西部计划——和新疆美食在一起》微视频经微信平台发出后,被网友们纷纷转发到朋友圈。抓饭、拌面、西瓜、鹰嘴豆、大盘鸡……等一系列新疆美食在视频中上榜,新疆农业大学的食堂也被来自五湖四海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们公认最优异。

  来自全国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农业大学就餐。视频截图

  来自山东的李鹏远在品尝到新疆美食后,不禁感概到:“在品尝到新疆大多数的美食后,我觉得最喜欢吃的是新疆拌面,真是人间美味呀。”在品尝到农大的大师傅做的红烧鱼后,志愿者王野说,吃出了家乡的味道。

  《舌尖上的西部计划——和新疆美食在一起》插图。视频截图

  据了解,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区,生活的少数民族有47个,其中维吾尔、汉、哈萨克、回、柯尔克孜、蒙古、塔吉克、锡伯、满、乌孜别克、俄罗斯、达斡尔和塔塔尔13个民族是新疆的世居民族。在这民族众多的地区,有着丰富而又独特的饮食文化,鲜明地反映了新疆农牧区和多民族的特色。

  来自全国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农业大学就餐。视频截图

  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也接受了一场来自新疆美食的洗礼,在新农大,各类美食层出不穷,让近2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尝到了新疆的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