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明星 > 正文

徐本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徐本禹,男,汉族,1982年出生,工作单位湖北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于2003至2005年在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岩洞小学、大水乡大石小学义务支教2年,于2007年参加中国青年援外志愿服务队,在到津巴布韦进行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2003年8月,徐本禹放弃读公费研究生的机会,来到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的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岩洞小学当了一名义务支教老师;2004年8月,徐本禹来到更加破旧的大方县大水乡大石小学支教一年。2004年8月-2005年1月,徐本禹支教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很多好心人要求资助当地的贫困学生和改善当地的教学条件,大水乡的教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因此所发生的爱心传奇还在继续……

   2005年9月,徐本禹返回华中农业大学读研期间,一直从事着他所钟爱的助学事业,并和志同道合的大学生一起成立了红杜鹃爱心社。3年来,红杜鹃爱心社为贵州近20所中小学建立了图书室,为山区贫困学生募集到100多万元的物资。

   2007年1月,徐本禹作为中国青年援外志愿者来到津巴布韦进行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2008年8月,徐本禹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徐本禹曾被授予200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质奖章、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