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河南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7月13日电(通讯员 杨灵煜)7月8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支农服务队走进了淅川县毛堂乡老沟村小学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孩子们人生中添上一笔温馨的色彩。

    路途颠簸,旅途劳顿。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着夹杂柳条清香的微风,社会实践团到达了目的地——老沟村小学。毛堂乡老沟小学位于蜿蜒曲折的陡坡之上,一道窄窄的小门让这个学校显得“林深不知处”,两层简易的教学楼更是透露着岁月的气息。六个年级、六名老师、三十六名学生是这个学校里最珍贵的存在。

    志愿者在说明“神秘信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炅煜 提供

    “孩子,我回来了!”

    在活动中首要部分,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到“陌生却渴望的温暖”。志愿者用动听的歌曲打入孩子们的内心,齐声合唱《童年》,整个操场都回荡着孩子们稚嫩却又真诚的歌声。对于留守儿童而言,最温暖的莫过于归家双亲的一句“孩子,我回来了”。

    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备好的“神秘信件”一个一个地缓缓朗读,此刻的志愿者是爱意的“朗读者”。信件朗读后,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好奇转变成一致的沉默。“姐姐,我想他们了。你说他们为什么只有过年才回家呢?”小姑娘趴在志愿者的背上,悄悄的告诉志愿者。志愿者们看到这样的场景,内心一点点沉重起来。

志愿者在向孩子们讲解笔记本电脑小知识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炅煜 提供

    “孩子们,你们知道电脑的作用吗?”

    为了转换沉重的气氛以及普及知识。志愿者决定进行科技知识普及。当志愿者拿出笔记本电脑的那一刻,全班同学一股脑儿地围了上来。一位小弟弟告诉志愿者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笔记本电脑,以前只是在脑海里想象过,但是电脑太贵,他只能凭空想象。

    当志愿者问 “孩子们,你们知道电脑的作用吗”时,孩子们都纷纷摇头并且一脸好奇的看向志愿者,有些调皮的男孩子偷偷举起胳膊,跃跃欲试的样子。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志愿者耐心的向他们讲解电脑知识,让他们慢慢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志愿者在向孩子们讲解笔记本电脑小知识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炅煜 提供

    “孩子们,你们的愿望是什么呢?”

    在活动的最终环节,志愿者精心布置一颗“心愿树”。心愿树上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贴满了孩子们的心愿。“小妹妹,来,能让我看一下你的心愿吗?你是想像气球一样彩色的生活吗?来,让我帮你挂上去,高高的地方,愿望一定能实现!”志愿者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帮助她把心愿贴到了心愿树的顶端。

    在孩子们忙碌的贴自己的心愿时,志愿者们在内心中悄悄的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愿。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童稚的面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他们以后可以像彩虹一样多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