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滕州志愿者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018年3月5日

    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

    55年过去了,

    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

    标记着全民族的道德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跟随小编

    看看枣庄滕州志愿者怎样诠释“雷锋精神”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读书会

    暨滕州市青年之家、滕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园地、滕州市图书馆少年宫分馆揭牌仪式


    3月5日上午,“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读书会暨滕州市青年之家、滕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园地、滕州市图书馆少年宫分馆揭牌仪式在滕州市青少年科技馆举行,各镇街团(工)委书记、滕州市义工协会、滕州市志愿者协会、滕州市中和社工代表参加活动。

    希望大家能够借助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在全市持续深入广泛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枣庄团市委副书记程亮、殷涛部长为“滕州市青年之家”揭牌

    市科协主席孔娜、团市委副书记颜景宁为“滕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园地”揭牌

    市文广新局局长刘书巨、市图书馆馆长董润洁为“滕州市图书馆少年宫分馆”揭牌

    田传雨老人为商业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宣扬雷锋精神

    “青春助力强市名城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5日上午,龙泉街道团工委联合滕州妇幼保健院团委、人和天地青年之家共同开展“青春助力强市名城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设立了三城同创宣传站,在居民中发放了三城同创倡议书,设立了学雷锋便民服务点,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居民开展了小家电维修,义诊,缝纫,老年人理发,电脑系统重装等学雷锋便民服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近日,南沙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辛章村文化广场举办的2018“春风行动”招聘会场积极开展摆放展板、维持秩序、政策宣传、服务引导等工作,为参加招聘会的人员发放宣传材料360多份,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咨询120余人次,积极宣传政府公益创业培训、培训补贴、创业补贴以及创业贷款等相关政策。

    3月5日,北辛街道团工委联合人民医院团委走进周楼社区,开展义诊咨询送健康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设立免费体检区,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口腔保健、测量血糖等义诊活动。同时设立健康咨询区,开展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和健康指导咨询服务,增强居民防病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本次活动共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血压、听诊和按摩等医疗服务,收到良好效果。

    “学雷锋,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5日下午,滕州市关工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的”学雷锋,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龙泉文化广场举行。滕州市学雷锋小志愿者,枣庄日报滕州记者站小记者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等21支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提供图书介绍赠送、医疗咨询、健康保健义诊、义务理发、书法赠送、学前教育知识、电器修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