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向雷锋同志学习!临沂青年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明办、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皇山社区举办。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参观指导。团临沂市委组织了青年志愿者为市福利院老人现场制作爱心汤圆,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的眼部筛查等活动。

    青年志愿者为市福利院老人现场制作爱心汤圆

    青年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免费眼部筛查等活动。


                                             

    1.兰山区

    3月3日,“志愿兰山,共创文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大篷车进社区启动仪式在金雀山街道东北园社区举行。沂蒙阳光志愿者“上门”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推拿按摩等精准服务、金鹰美乐志愿者入户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家电维修服务……不同的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丰富形式的志愿活动。

    2.郯城县

    3月3日,来自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开展“青春扶贫·医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县禁毒大队青年志愿者在广场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县科协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免费发放了500册科普图书。





    3.莒南县

    开展“3·5学雷锋”“志愿沂蒙 青春有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结合移风易俗、法律普及、精准扶贫、消费维权、拆违攻坚等全县中心工作,为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进一步促使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4.沂南县

    3月5日上午,沂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志愿扶贫“5+1”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参加了签名,并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


    5.兰陵县

    开展了“志愿沂蒙 青春有你”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1日,30余名志愿者及子女前往向城镇开展“志愿沂蒙 青春有你”社区行走进向城镇养老院活动。3月4日,兰陵县人民医院和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冒雨前往金岭镇开展志愿活动。3月5日,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和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陪同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前往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开展走进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活动。

    6.沂水县

    3月5日,诸葛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前期走访核实符合配备“希望小书桌”的6户困难学生户安装小书桌,崔家峪镇团委开展“志愿沂蒙•青春相伴”希望工程助学行动,为辖区内贫困户中的2名孩子争取助学金合计1600元,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沂城街道友兰官庄樱桃大棚采摘园内检查线路、卷帘机、滴灌等用电设备……




    7.费县

    3月5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等22个部门单位举行了2018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青年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

    义务理发

    爱心义诊

    文化宣传



    每个人都有榜样

    有的人热爱航天英雄、科学家、作家

    有人追捧演员、歌手、甚至是快手主播

    再或者我们身边的人


    但是,我们应该共同热爱一个人

    那就是雷锋同志

    这才是当之无愧永不过气的“小鲜肉”

    当我们看到好人好事时

    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遇到困难

    我们会呼唤他的名字


    让我们向雷锋同志致敬

    向雷锋同志学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