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温暖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董恒言 宋佰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平日里,他们是高空检修高压线的“铁路蜘蛛侠”。春运来临,这群95后“临危受命”,承担起陕西安康至北京西K4356“共青团号”列车的值乘任务。

  “请注意脚下缝隙。”“请带好您的孩子,注意安全。”列车员不断提醒上车的旅客。这些95后虽然是临客值乘,但他们认真工作起来丝毫不差。

  为确保服务精准到位,“共青团号”列车专门设置了“共青团员爱心服务岗”,向旅客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他们时刻关注重点旅客:提前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作好下车准备;为身体不适的乘客准备急需药品……

  为缓解长途旅客的焦虑情绪,“共青团号”爱心列车乘务员还提前做好策划,对车厢进行了精心装扮,玻璃上的“福”字和窗花、行李架上的红灯笼、开水间的温馨提示卡通贴、餐车上的“心愿墙”等。

  一趟旅程,一次感受。他们每人都随身带着日记本,记录下自己在值乘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来自山西的青工李晓凤在日记中写到:“列车正经过我的家乡,千里之外我时时刻刻在挂念。现在近在咫尺,我却触摸不到她的尘土,但看着车厢里一张张将要回到家的笑脸,我自己也像回家了一样幸福,也许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这些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用自己热情的服务和活力,温暖每一个游子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