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滨州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温暖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年味

    不仅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

    围坐一圈的饭菜香气

    还有一种味道不可或缺

    就是奔向团圆路上的温情味儿


    滨州的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又格外温暖

    在团圆路上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身穿着亮丽的红马甲忙碌在春运路上

    他们的名字叫春运志愿者



    春运志愿者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大幕的拉开,滨州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站点,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便利。

    志愿服务在车站


    依据滨州的地域特点,长途汽车依然是人们首要的出行方式。团滨州市委与各县区团委上下联动,在志愿者动员、志愿服务岗位对接等方面做出统一安排部署。128名青年志愿者奔赴各自岗位,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月11日上午,团滨州市委副书记丁卫卫同志看望了在长途汽车总站服务的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志愿服务在铁路


    为帮助旅客顺利乘车,2月1日春运首日,身着志愿者马甲的铁路局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在售票厅、站前广场、候车厅等人口流动的重要区域,展开了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讲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旅客购票,帮助组织旅客进站,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春运的新形象,营造了温馨的春运氛围。

    同样一个问题每天回答上百次

    同一个手势重复上千次

    一个个温馨的笑脸

    一句句暖心的解答

    在归心似箭的春运大军中,志愿者们注定是忙碌的

    但是在春运的路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加入,才会变得格外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