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云南 | 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云南

    春运的“列车”已开启,您在遥远的回家路上吗?旅途可能有些拥挤和疲惫,但您并不孤单,有一抹红,与您风雪同在......

    昆明站:

    候车厅里的“十九大精神”大餐

  在昆明火车站候车大厅,昆铁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区几天来迎来了数万旅客参与,答对题目的旅客捧着志愿者送上的“福”袋、春联、红围巾,踏上温馨回家的旅途。

  蒙自站:

  志愿“民族风”方便旅客出行

  在云南蒙自火车站,“彩云之蓝”青年志愿者连续几年为乘车旅客表演彝族、哈尼族歌舞,旅客在候车时就可以欣赏和参与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表演。在云南10个客流较大的火车站,少数民族青年志愿者还为旅客提供民族语言翻译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曲靖北站:

  暖冬民谣送祝福

  曲靖北站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民谣送祝福活动,车站青年和志愿者在候车间隙与旅客一起唱民谣歌曲,给小朋友发放中国结、剪纸等小礼品,为寒冷冬日里乘车的旅客送去温暖。

  大理站:

  真心帮扶暖客心

  大理站志愿者结合车站实际需求与各岗位作业特点,分别以“取票小能手”、“拎包大力士”、“答疑智多星”结合志愿者特点分配岗位,为旅客从进站至乘车提供“一站式”志愿服务,让广大旅客体验更美好。

  丽江市: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丽江市志愿者协会将集中组织志愿者分别到丽江机场、丽江火车站、丽江客运站及各县(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卫生清理、帮扶重点旅客、文明宣传等。春运40天,志愿者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青年风采,弘扬“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旅客的回家路增添一份温暖。

  普洱市:

  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志愿者们在普洱机场、普洱新南站、五一客运站、普洱北收费站及各县区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积极开展尊老爱幼、卫生清理、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阳光助残、推广普通话、应急救助、禁毒防艾及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为春运增添一道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